大学生自律委员会
 首页  机构设置  新闻资讯  通知公告  规章制度  校园文明创建  校园小贴士 
  通知公告
关于4月18日滨湖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关于4月17日锦绣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关于开展滨湖校区宿舍安全卫生...
关于开展锦绣校区宿舍安全卫生...
关于3月21日滨湖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关于3月20日锦绣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关于2月29日滨湖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关于2月28日锦绣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  校园文明创建
锦绣校区2023级新生晚自习检查...
滨湖校区2023级新生晚自习检查...
滨湖校区2023级新生晚自习检查...
锦绣校区2023级新生晚自习检查...
2023-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八周晚...
锦绣校区2023-2024年第二学期第...
滨湖校区2023-2024年第二学期第...
锦绣校区2023-2024年第二学期第...
  校园小贴士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小贴士 > 正文

冬日里你需要知道的护肤小常识

编辑日期:2019-11-29    添加人:马喆      审核人:   来源:   阅读次数:

小雪节气过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都说合肥没有秋天,好像是这样子的呢,立冬也不觉得冷,但是最近我们马上就套上了厚厚的毛衣和加绒卫衣,还看到有些同学已经套上棉袄啦!随着冷空气的来临,天气变得日益寒冷和干燥,作为我们的“门面”,皮肤对于大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,因此近日里大家不仅要注意防寒保暖防止感冒,更要注重保湿等来保护好各位小鲜肉小仙女们的皮肤哦!

●平时口手脚皲裂起皮的预防和修护:

1、冬季气候干燥,手脚易发生皲裂,若在裂口上涂些牙膏,就能止血止痛,使裂口早日愈合。同时忌冻僵后烫手,容易生冻疮,建议大家随身多备几支护手霜,洗手后涂抹,可有效减轻冻疮现象。而且普及一个小知识:香蕉皮也能有效治冻伤,用香蕉皮的内面轻轻摩擦冻伤处,直至发热,几次即可见效。

2、冬季忌常舔嘴唇。因为会越舔越干裂,建议各位同学买支唇膏随身携带,时常涂抹,可有效减轻唇部干裂起皮现象。或者购买一小瓶唇膜,晚上在唇部上涂上厚厚一层后就可以安心入睡啦,第二天早上又将会是唇部滋润的一天哦。

●脸部护理:

1、冬季要注意洗脸水的温度。实际上,热的水容易破坏表皮层皮脂膜,破坏角质层的储水功能,所以,尽量要用冷水洗脸。冷水洗脸可以收缩毛孔,不过要清洁脸部的话,建议先用温水打开毛孔,然后洗面奶清洁脸部,最后用冷水过一遍脸部,有助于收缩毛孔。

2、洗脸要用温和的洗面奶。因为冬季的皮肤较为干燥,所以尽量选择性质较为温和的滋润型洗面奶,并减少洗面奶的使用次数,早晚各用洗面奶洁面即可。

3、冬天不可忽视肌肤的防晒工作,因为紫外线并不是只光顾夏天。

4、冬天干燥的气候会造成肌肤水分的流失,但不要模仿夏天的做法往脸上撒水,那样会让肌肤更加干燥。

●有关生活作息方面:

1、多增加一些运动,如散步、慢跑等。因为运动有益于促进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,让皮肤更加充满光泽和弹性。

2、饮食上少吃辛辣等对皮肤不利的刺激性食物。多喝水,喝水能够补充身体的水分同时让肌肤更加饱满,还要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,起到美白、抗氧化作用。

3、少熬夜,早睡早起,要时常保持舒畅美好的心情。休息好了,心情好了,皮肤也会随之变好哦。

以上就是所有的冬季护肤小知识啦,希望可以在寒冷的冬日帮助到大家,还不知道的小伙伴赶紧行动起来吧。(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詹惠娟)

上一条:你需要知道的考试应对技巧
下一条:蚊虫叮咬小妙招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