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学生自律委员会
 首页  机构设置  新闻资讯  通知公告  规章制度  校园文明创建  校园小贴士 
  通知公告
关于4月18日滨湖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关于4月17日锦绣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关于开展滨湖校区宿舍安全卫生...
关于开展锦绣校区宿舍安全卫生...
关于3月21日滨湖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关于3月20日锦绣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关于2月29日滨湖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关于2月28日锦绣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  校园文明创建
滨湖校区2023级新生晚自习检查...
锦绣校区2023级新生晚自习检查...
2023-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八周晚...
锦绣校区2023-2024年第二学期第...
滨湖校区2023-2024年第二学期第...
锦绣校区2023-2024年第二学期第...
滨湖校区2023-2024年第二学期第...
滨湖校区2023级新生晚自习检查...
  校园小贴士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小贴士 > 正文

你需要知道的考试应对技巧

编辑日期:2019-12-25    添加人:马喆      审核人:   来源:   阅读次数:

时间过得可真快呀,不知不觉已经十二月末了,期末考试离同学们也越来越近了。同学们是否拥有一套对自己行之有效的考试应对技巧呢?有效的考试应对技巧重在掌握精髓后灵活运用,以下九大考试应对技巧,让考生考试不慌张,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。

1:考试周需要保持充足睡眠

据科学研究,充足的睡眠有助于人类大脑的运行以及灵敏度的提升,在考试周期间,各位同学们一定要在认真复习的同时保证自己的睡眠时长,千万不要因为在考场中睡着而造成考试失利哦!

2:拿到试卷,通篇浏览全卷

刚拿到试卷不要立刻盲目的投身于做题,建议拿到卷子后抽出几分钟看看有多少道题,了解试卷结构,心中大致规划好时间分配。通览全卷是可有效解决“前面难题做不出,后面易题没时间做”这一问题,也可防止出现题目漏做的情况。

3:答题顺序,从前往后

一般来讲,全卷大致是先易后难的梯度排列。所以,正确的做法是从卷首开始依次做题,先易后难,最后攻坚。但也不是死板地“依次”做题,虽然考卷大致是先易后难,但试卷前部特别是中间出现难题也是正常的,执着程度适当,才能绕过难题,先做基础题,将有把握的分拿到手,才会使自己稳定发挥。

4:答题策略

«先易后难、先熟后生。先做简单的、熟悉的题,再做综合题、难题。

«先小后大。先做容易拿分的小题,再做耗时又复杂的大题。

«先局部后整体。把疑难问题划分成一系列的步骤,一步一步的解决,每解决一步就能得到一步的分数。

5:会做的题一定争取拿满分

会做的题目要特别注意表达准确、书写规范、步骤清晰。一定要将会做的题的分数拿下。不会企业在做前段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先放弃,完成全卷所有会做的题后再回头思考这些不会做的题。

6:把握基础题,拿下中等题,力争高档题

考试时,因为时间和个别题目的难度,多数学生很难做完、做对全部题目,所以在答卷中要立足中下题目。中下题目通常占全卷的一半以上。学生能拿下这些题目,实际上就是有了胜利在握的心理,对攻克高档题会更放得开。

7:尽量一次性运算准确

在答卷时,要在保证速度的前提下,稳扎稳打,尽量一次性计算准确。回过头重新计算会大量的浪费时间。所以不能为追求速度而丢掉准确度,这样会得不偿失。

8:写草稿时需规范化

考试时的草稿表现了在考试时是否思路清晰,同学们在打草稿时要注意加快速度,其次就是尽量把步骤写得清晰,即在后续的检查中,清晰明了的草稿,可以使考生快速的找出错误的所在之处,进行纠正。

9:认真检查,注意涂改方式

做完试卷一定要认认真真地检查,看看有没有漏做题。检查会帮助你挽救不少因为粗心而失掉的分数。发现错误后要划掉重新写,切忌原地用涂黑的方式改,这要不仅会影响卷面整洁。如果对现有的题解不满意想重新写,要先写出正确的,再划去错误步骤。有的同学先把原来写的题解涂抹了,写新题解的时间又不够,这样本来可能得的分数就被自己涂掉了。

除了掌握这些考试应对技巧,取得优秀的考试成绩的必要条件是拥有稳固的知识储备,各位同学要抓紧时间复习哦!

最后预祝同学们都能够在期末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,加油!(大学生自律委员会许汪日阳)


下一条:冬日里你需要知道的护肤小常识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