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学生自律委员会
 首页  机构设置  新闻资讯  通知公告  规章制度  校园文明创建  校园小贴士 
  通知公告
关于4月18日滨湖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关于4月17日锦绣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关于开展滨湖校区宿舍安全卫生...
关于开展锦绣校区宿舍安全卫生...
关于3月21日滨湖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关于3月20日锦绣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关于2月29日滨湖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关于2月28日锦绣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  校园文明创建
锦绣校区2023级新生晚自习检查...
滨湖校区2023级新生晚自习检查...
滨湖校区2023级新生晚自习检查...
锦绣校区2023级新生晚自习检查...
2023-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八周晚...
锦绣校区2023-2024年第二学期第...
滨湖校区2023-2024年第二学期第...
锦绣校区2023-2024年第二学期第...
  校园小贴士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小贴士 > 正文

蚊虫叮咬小妙招

编辑日期:2019-11-22    添加人:马喆      审核人:   来源:   阅读次数:

一年四季,春夏秋冬,总是有打不完的蚊虫,而且被叮咬完后的疼痒,让人无法忍受。特别是在新校区的同学们,周围都是树林草木,因此蚊虫也特别多,需要更加注意防范,即使最近天气逐渐变冷也无法阻止蚊虫的叮咬。对此,记住以下这些小贴士可以有效预防蚊虫叮咬。

1. 干橘子皮:在室内点燃干橘子皮,可取代蚊香和杀虫剂,既能驱赶蚊虫,又可消除屋内异味。不仅比蚊香安全不会引发火灾,而且散发的味道对人体无害,可达到驱逐蚊虫的效果。

2. 服维生素B1:维生素B的气味是大多蚊虫讨厌的味道,所以它们闻到这种味道自然会主动远离你,而且服用维生素B对身体的益处多多,不言而喻。当你去户外时,就可以服用一粒,预防蚊虫效果十分有效

3. 少用肥皂和香水:蚊虫大多喜食花蜜露,因此,使用香水,化妆品以及面霜等带花香的物品后,被蚊虫叮咬的概率会上升。不过,并非所有的香味都会招引蚊子,如男士常用的古龙香水中因带檀香味,反能起驱逐蚊虫的作用。

4. 尽量穿长袜:由于潮流许多人喜欢穿短袜加九分裤露脚跟,殊不知那里是蚊虫最容易叮咬的地方,当你穿长袜后,蚊虫感觉人的皮肤湿度降低,皮肤表面挥发物减少,就会减少叮咬。

5. 穿宽松的衣服:蚊虫通常会透过衣服叮咬皮肤,所以我们在外出时应尽量选择宽松款式的衣服,这样衣服和皮肤之间会存在空隙,蚊虫自然会“扑了空”。

当然这些方法不是百分百能防止蚊虫叮咬的,当被蚊虫叮咬红肿后,有些很疼有些很痒,然后用手使劲抓挠,这是不对的,下面就告诉大家被蚊虫叮咬后该怎么办。

1. 用西瓜皮反复擦拭蚊虫叮咬处,即可止痒和缓解疼痛。

2. 取少许牙膏,或碾碎的薄荷敷在叮咬处,立刻会感到清凉惬意,疼痒顿消。

3. 在叮咬处涂抹风油精或肥皂水,也能起到杀灭细菌,防止发言,减轻疼痒等作用

4. 取一两片阿司匹林,碾成粉末,用凉水调成糊状,涂抹于叮咬处,也可减轻或消除疼痒。

5. 西瓜等蔬菜瓜果的汁液,藿香正气水里的乙醇蒸发时能带在热量,可以收缩被叮咬处的毛细血管,减少炎症面积,达到止痒止疼的目的,此外牙膏里含有薄荷成分,而薄荷本身就具有清凉止疼止痒的作用。

希望这些防蚊虫的小妙招可以帮助到大家哦。(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齐万春)

上一条:冬日里你需要知道的护肤小常识
下一条:你需要知道的宿舍防火小知识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