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学生自律委员会
 首页  机构设置  新闻资讯  通知公告  规章制度  校园文明创建  校园小贴士 
  通知公告
关于4月18日滨湖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关于4月17日锦绣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关于开展滨湖校区宿舍安全卫生...
关于开展锦绣校区宿舍安全卫生...
关于3月21日滨湖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关于3月20日锦绣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关于2月29日滨湖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关于2月28日锦绣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  校园文明创建
锦绣校区2023级新生晚自习检查...
滨湖校区2023级新生晚自习检查...
滨湖校区2023级新生晚自习检查...
锦绣校区2023级新生晚自习检查...
2023-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八周晚...
锦绣校区2023-2024年第二学期第...
滨湖校区2023-2024年第二学期第...
锦绣校区2023-2024年第二学期第...
  校园小贴士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小贴士 > 正文

女大学生们的福利来啦

编辑日期:2018-05-31    添加人:马喆      审核人:   来源:   阅读次数:

还没注意,夏天就猝不及防的来到了!怕晒黑不敢出门?生活一团糟?广大女大学生们快来看看小编整理的夏天必备的生活小贴士,一定用得着!

先从脚说起。

夏季呢,女孩为了穿裙子和短裤的时候显腿长一些,必定会搭配个高跟鞋的!这种时候,脚能受得了么?来,给你三个诀窍,让脚丫子舒服的接受高跟鞋。

1、白酒能有效防止磨脚,如果经常穿凉鞋而导致磨脚,可以将白酒涂在磨脚的地方,等待5~10分钟,再穿上走路。

2、用吹风机吹软。选择用电吹风对着鞋筒吹大概二十分钟,一般半小时吹一次,吹三次以上,就会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使得偏小的鞋子大一点,然后穿鞋的时候记得贴上止血贴,这样就不会磨脚了。

3、如果是皮鞋的后跟磨脚,可以试试用湿毛巾在磨脚的位置停留几分钟,让鞋子潮湿变软,然后用圆柱形物体用力擀压几遍鞋后跟,把面料压得光滑平整,就不会再磨脚了。

再说衣服。

夏季的衣服,一般都以清新的素色为主,这样给清洁造成了很大的困扰,不过还好,你看到了小编的文章。

1、化妆的妹子一定有把口红不小心蹭到衣服上的,这时不要太担心,就算是白色的衣服,也是能洗干净的。用刷子沾一点汽油,轻轻刷上,如果没有汽油也可以用气泡式矿泉水或是调酒用的苏打水,倒在干净的布上轻拍有印痕的地方,很有效喔!

2、牙膏的用处很大!吃饭时不小心滴上了油渍,气得想把衣服减掉?其实很简单,只要用一点牙膏涂上,过一会儿轻轻揉搓,然后等牙膏的白完全覆盖油渍,再用清水一冲,连油印子都没有呢。

接着就是夏季重头戏——防蚊虫。

1、烧干橘子皮。在室内点燃干桔皮,可取代蚊香,既能驱蚊,又可消除屋内异味。当然,在室内玩火要注意!

2、最常用的还是这一招,在室内放一些打开的风油精,清凉油,非常轻松,效果还是很好的!

3、驱蚊草:驱蚊草又名避蚊草,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,常年散发柠檬香味,不仅有驱蚊效果,并有净化空气作用。

女人的重中之重——防晒。

1、选择合适肌肤的防晒霜那个,不要盲目选择。

2、外出时尽可能戴帽、撑阳伞、戴太阳眼镜、穿长袖衬衫及长裤以保护肌肤

3、多吃含高蛋白及维生素B的食物,可以提高对阳光的抵抗力。

有了这些小Tips,是不是感觉又对夏天充满期待啦?夏天也照样美美的。(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叶美珍)

上一条:保护环境,你我之责
下一条:上绿色网络,讲文明风范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