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学生自律委员会
 首页  机构设置  新闻资讯  通知公告  规章制度  校园文明创建  校园小贴士 
  通知公告
关于4月18日滨湖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关于4月17日锦绣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关于开展滨湖校区宿舍安全卫生...
关于开展锦绣校区宿舍安全卫生...
关于3月21日滨湖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关于3月20日锦绣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关于2月29日滨湖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关于2月28日锦绣校区学生宿舍安...
  校园文明创建
锦绣校区2023级新生晚自习检查...
滨湖校区2023级新生晚自习检查...
滨湖校区2023级新生晚自习检查...
锦绣校区2023级新生晚自习检查...
2023-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八周晚...
锦绣校区2023-2024年第二学期第...
滨湖校区2023-2024年第二学期第...
锦绣校区2023-2024年第二学期第...
  校园小贴士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小贴士 > 正文

军训生活,安全同在

编辑日期:2018-09-16    添加人:马喆      审核人:   来源:   阅读次数:

新的一学年又要开始了,各大学校的军训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,但是军训期间保护好自己也是一门必修课哦~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。

(一)军训安全

1.用电安全:离开宿舍前,注意切断宿舍电源,如电脑、充电器等,晚间切勿将电灯等用电设备放在蚊帐内使用,不使用违规电器。

2.宿舍安全:离开宿舍时,关好门窗,贵重物品锁在柜子内。

3.人身安全:集体行动要听从指挥,在人多聚集处切勿拥挤;运动时要量力而行,提前做好热身准备,避免运动损伤。

(二)饮食注意

1.军训期间体力消耗较大,饭一定要吃饱,不然会没有力气,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,应多补充蛋白质,包括肉类,蛋类,豆制品等。

2.一定不要喝生水,要喝凉白开,避免引起肠道感染疾病。

3.注意补充各种维生素,多吃水果蔬菜,但注意不要用水果代替正餐。

(三)防晒

1.出门前半小时涂好防晒霜,防晒霜需随身携带,休息时要记得补擦。

2.防晒要全面,除了面部,要记得颈部和手臂的防晒。

3.长时间暴晒会使肌肤舒缓时间减少,好好利用午休时间,用湿毛巾敷脸和脖子,减缓发红症状。

(四)作息

1.休息睡眠:在艰苦的训练面前,充足的睡眠是最好的准备,特别是午休期间,一定要安静休息。

2.适当按摩:每晚睡前躺在床上要揉小腿,一条腿揉五分钟就好,不然第二天腿会酸疼。

3.热水泡脚:晚上临睡前,用热水泡脚,毛巾热敷有酸痛感的地方,而且有助于睡眠。

(五)伤病防治

1.中暑:日晒下坚持戴帽,注意补充水分,休息时减少运动,发现中暑先兆及时向老师或者教官报告。

2.晒伤:轻度晒伤时,可在冷水冲淋后涂抹含维生素C,维生素E的保湿霜,反复涂抹有助于减少脱皮现象;若重度晒伤出现起泡发炎应立即去医院治疗。

3.腹泻:若腹泻不严重,仅出现恶心症状,可通过多喝盐水缓解;但若腹泻两天以上,出现脱水现象,如皮肤干燥,少尿,眩晕等症状时,应及时就医。

4.脚板起泡:经酒精消毒后,用针将泡挑破,将水挤出,溃疡面不大,可让其自行恢复,面积较大时需要纱布。

5.感冒:避免大汗后用凉水洗澡,睡觉时勿长时间使用电扇空调,及时更换被汗水浸湿的衣物。

6.晕厥:每天必须进食足量早餐,当有晕厥前兆时不要硬撑,以免晕倒后意外跌伤。

军训是我们进入大学的第一课,但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。(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张瑜)

上一条:幸福是颗树,安全是沃土
下一条:健康生活,文明校园

关闭